太阳能发电 , 环保好处多




      我国政府最近制定《2010年再生能源法令》,承认发展可持续再生能源的重要性。有关法令制定的电力回购价格体制(FIT),让国人可以把光伏发电生产的电能卖给国能,给光伏发电用户一个很大的奖励。

      国家能源公司估计,在2011年至2015年,马来西亚的电能需求每年将增加5%;如果没有坚定的再生能源政策,我国不久将会陷入能源困境。然而,我国可以使用太阳能光伏发电,以应对日益增加的需求,及减少对煤和石油等有限资源的依赖。煤与石油目前占我国电能生产资源的85%。


减少碳排取用不竭
      太阳能光伏发电,不只减少碳排以舒缓环境问题,对国家经济而言,亦有重要的作用。根据估计,再生能源发电至少可以发电700亿令吉电能,为政府带来17亿5千万令吉税收。此外,在建筑、营运和维系光伏发电体系时,也制造大约5万2千个“绿领”工作机会。
      根据预测,太阳能光伏发电在21世纪将占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,不但要替代部分常规能源,而且将成为世界能源供应的主体。预计到2030年,再生能源在总能源结构中,将占30%以上,而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世界总电力供应中的占比,也将达到10%以上。

光伏发电低污无噪
      到2040年,再生能源将占总能耗的50%以上,而太阳能光伏发电将占总电力的20%以上;到21世纪末,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将占80%以上,而太阳能发电将占60%以上。这些数字足以显示出太阳能光伏技术的发展前景,及其在能源领域重要的战略地位。
      光伏发电的优点是,较不受地域限制,因为阳光普照大地;光伏系统还具有安全可靠、无噪声、低污染、无需消耗燃料、无需架设输电线路、就地发电供电的优点;其他优势还有能源质量高,使用者从感情上容易接受,与建设周期短等等。
      与常用火力发电系统相比,光伏发电的优点体现在不会枯竭、安全可靠、无噪声、无污染排放与无公害方面,此外,亦不受资源分布地域限制,可利用建筑屋面。

阳光灿烂得天独厚
      我国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,太阳能资源开发利用的潜力非常广阔,与其他国家相比优越得多,故有巨大开发潜能。
      法国施奈德电气集团(Schneider Electric)日前与本地三家公司在吉隆坡签约,为马来西亚消费者在电供方面,提供一个太阳能光伏综合解决方案。




摘自红番茄周报刘务求之文

Exabytes - Your Excellent Hosting Partner!

 

Reader Comments



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visit my blog! Take a second to peak around and check out some of my previous posts. Of course, I would love to find out what you think as well, so make sure to comment. See you around!

Subscribe via email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Feed / Follow Us

Photobucket Photobucket

Shop for Green Product at Amazon.com


ShoutMix chat widget

Membership

Find Renewable Energy & Green Tech Blogs - BlogCatalog Blog Directory

Followers

Green Ebook

Green Ebook
Going Green in Your Home

BlogMalaysia.com